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决定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1日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协商议政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决定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1日召开
时间:2018-01-1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1月2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自治区副主席张春林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原则通过提交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审议的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委员会参加单位、界别设置和委员人选名单,听取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八个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自治区十一届政协组成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障,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提出了一大批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副主席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加强同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委员和基层政协的联系,为推动十一届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服务落实总目标做了大量工作。各位常委和委员牢记使命、忠诚履责,心系新疆、情牵民生,团结共事、民主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为推进新疆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人民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需要一届届委员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希望不再连任的委员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政协事业,继续关心和建言自治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希望留任的委员珍惜荣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坚决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开好这次会议,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志杰、刘晏良、热孜万·艾拜、李湘林、巨艾提·伊明、刘志勇、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刘建新、弯海川、程振山、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于秀栋、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秘书长韩军出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及机关其他负责同志,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列席会议。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