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18-04-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4月18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出席会议。
  巨艾提·伊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聚焦落实总目标、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两个健康”,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巨艾提·伊明要求,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聚焦总目标,发挥好在民族团结中的作用;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自治区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重视金融业商会组织建设和规范管理,引导民营金融业健康发展;要做好“千企帮千村”“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十万人”等工作,以南疆四地州为主战场,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促进生产的有机统一,稳步淘汰“落后产能”;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坚决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坚决向“两面派”“两面人”宣战。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自治区工商联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等,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领导赴有关地州调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方案》。会上,郑茶妹等6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围绕总目标,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深入发声亮剑。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煊,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各行业商会、外省企业联合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晓锋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