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振山在深度贫困村开展蹲点调研时强调:聚焦总目标 敢啃“硬骨头”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你的位置是:首页 > 视察调研
程振山在深度贫困村开展蹲点调研时强调:聚焦总目标 敢啃“硬骨头”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时间:2018-04-3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4月20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程振山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专家,联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赴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开展深度贫困村蹲点调研活动。
   调研中,程振山实地察看养殖合作社、刺绣厂、林果业基地、设施农业大棚、村民安居房,入户走访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医疗保障措施。
   程振山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宣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出的一套“组合拳”,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五年工作规划,通过深入蹲点调研,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总目标落地生根,促进深度贫困村如期脱贫。
   程振山指出,欧吐拉哈拉峻村地处山区、边境,少数民族集中,贫困程度深,是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代表性。调研组成员要细化工作方案,规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深入村民家中,认真了解情况,详细做好记录,准确掌握致贫原因,真正把调研建立在扎实有效的工作基础上,调研数据、成果经得起检验。
   程振山要求,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下苦功夫、真功夫,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真正伏下身子接地气,与村民打成一片,通过“解剖麻雀”式调研,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欧吐拉哈拉峻村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摸清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可持续、可借鉴、可复制的长效化发展对策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叶美金、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吐尔洪·吾买尔参加调研。

 (文:李法合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