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召开落实南疆四地州(和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对接座谈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落实南疆四地州(和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对接座谈会
时间:2018-05-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4月29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落实南疆四地州(和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对接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对接收安置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接收安置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居住、务工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非公有制企业2018年南疆四地州(和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工商联汇报了关于2017年以来自治区非公有制企业吸纳南疆四地州劳动力有关情况,并对2018年进一步推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劳动力进行工作安排。截至目前,自治区25个商会的129家民营企业共接收南疆富余劳动力2623人,其中,和田地区812人,喀什地区1111人,阿克苏地区700人,超额完成了转移就业任务。
   座谈会上,参会各方畅所欲言,针对目前转移安置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建议等方面做了阐述,尤其就转移就业过程中劳动力租房、居住、就业、薪金以及用工企业的相关管理等内容有了具体详实的意见。
   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巨艾提·伊明指出,自治区工商联要把握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的政治方向,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定坚决把2018年自治区安排的转移就业任务完成好、实现好、落实好。
   巨艾提·伊明要求各接收企业积极配合、服从、支持片区管委会、社区的管理,同时强化人员教育培训,突出做好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劳动纪律、岗位技能、安全生产等内容的培训工作,通过“师带徒、名师传承”等传帮带作用,确保就业人员尽快熟悉环境、掌握岗位技能。
   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田地委行署、政协和田地工委、自治区工商联、乌鲁木齐市政法委以及乌鲁木齐市接收转移安置就业的企业和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郭冰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