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并深化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途径和内容 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彰显务实民主特色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拓展并深化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途径和内容 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彰显务实民主特色
时间:2018-05-1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作出《关于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更好服务新疆稳定发展的决议》;首次邀请“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户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列席常委会,让更多基层“好声音”直达会场……5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在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彰显务实、民主特色,受到与会者称赞。
  本次会议围绕“聚焦总目标,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夯实民族团结基础”进行专题议政。与会人员分3个专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真知灼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更好服务新疆稳定发展的决议》。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旭说,这是本届政协常委会作出的第一个决议,是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系列“组合拳”的重大举措。按照政协党组的要求,今后自治区政协将以常委会决议方式,围绕自治区党委年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对政协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调。
  扩大邀请范围,不仅邀请基层政协委员、社区群众参会,还邀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户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参与协商议政。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党员吐尔孙·艾沙作为结对户代表,受邀来到乌鲁木齐,参加了常委会。“在这次会议上,我被政协常委、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感染了。我也把村里发生的变化和老百姓的心里话带到了会上。回去后,我要向全村群众宣传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好。”
  新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车国歧说,作为大学生,以前对政协工作了解不多。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加深了对政协这个协商民主平台的了解。“大学毕业后我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我要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加倍努力,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治区政协将继续加强履职的制度化平台建设,拓展并深化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途径和内容,进一步畅通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渠道,使政协常委会成为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协商平台。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