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政协提案破难题 督办显成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五家渠市政协提案破难题 督办显成效
时间:2018-05-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日前,困扰五家渠市多年的长安街环境脏乱差、道路狭窄、缺少人行道等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今年4月,总投资1100多万元的长安街治理改造工程破土动工,项目计划于7月底竣工验收。
   促成这个“老大难”问题解决,五家渠市政协委员提案功不可没。该提案的撰写者宗克穷说:“群众对长安街治理工作很关注,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有责任通过提案反映群众的呼声,我对提案落实情况很满意。”
   5月8日,在五家渠市政协召开的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市政协对《关于建立农业信息平台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办,委员与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五家渠市政协主席王以贵充分肯定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各承办部门要把提案办理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政协委员加强沟通,避免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
   五家渠市副市长鄢军说,师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督办工作。今年市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既贴近实际又具可操作性,对于构思与谋划五家渠区域开放大格局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逐项对照提案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五家渠市政协狠抓提案质量和落实工作,2017年共收到提案89件,确定立案43件,立案率不到50%。全年办理结果,42件为满意,仅一件为基本满意,提案的质量和落实都是历年来最佳。

 

(通讯员:徐泽文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