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政协发挥委员微信平台作用 小小“微”平台 履职大舞台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奎屯市政协发挥委员微信平台作用 小小“微”平台 履职大舞台
时间:2018-06-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为进一步密切政协委员之间的联系,奎屯市政协建立了第九届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两年多来,经过委员们的热心参与和精心维护,这个微信群成了名副其实的学习群、工作群、友谊群。
   李振山委员是群里的“学习委员”,作为一位媒体人,他每天在群里转发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发布的早间新闻,方便委员们第一时间了解重要新闻动态。孙新丽委员是群里的“普法专干”,作为一名律师,她向委员们介绍有关就业、工伤保险、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委员们的法律素养。隋云吉委员是群里的“科普专干”,作为一名林业专家,他经常通过委员群与大家分享一些最新科学动态,开拓了委员们的视野和思路。张宏萍委员是群里的“爱心大使”,作为一名爱心企业家,她通过微信平台,组织开展“爱心光明行”活动,免费帮助全疆各族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到爱心慈善事业中来。王勇委员是群里的“健康委员”,作为一名心血管专家,他定期通过微信平台开展健康讲座,为委员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奎屯市政协领导是委员微信群里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他们通过微信群发布工作通知、交流工作信息、征集意见建议,充分调动委员履职建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很多委员表示,建立微信工作群,是新形势下创新推进政协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对于促进政协委员的日常学习、加强政协组织和委员的相互联络、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通讯员:周望 来源:6月15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