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政协召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季度协商会  推动伊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伊犁州政协召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季度协商会  推动伊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时间:2018-06-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6月1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召开州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季度协商会议。会议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伊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会议得到伊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州党委书记赵天杰专门作出批示并对会议召开提出要求;受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委托,副州长张菊现场回应了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伊犁州政协主席赛尔建·乌合拜参加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书记焦亦民主持会议。伊犁州政协副主席刘庆华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州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伊犁州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调研报告情况,州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州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发言,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协商,提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加强调研和协商,为党政部门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全州职业教育不断发展。
   会议要求,职业教育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职业院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师资队伍,从严管好职业院校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加强职业院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企业、院校、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在于转变观念。要加强对职业教育的舆论引导,鼓励和引导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明确企业办职业院校依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引导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打通学生就业的市场和渠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职尽责,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汪晚秋 来源:6月20日《亚洲中心时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