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视察调研
自治区政协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6-3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6月29日上午,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贯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分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成立视察组,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的带领下到自治区经信委,围绕“制定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定节能发电调度管理办法,引导绿色能源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能源局和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和代表的工作介绍,并就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巨艾提·伊明指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上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巨艾提·伊明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严守生态红线,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视察组认为,建设电化新疆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加快电化新疆建设应当注重研究新问题、走出新路子,特别是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疆内电力消纳、电源结构优化、电力体制改革、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和电力结构性矛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对于实现我区优势资源转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美丽新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佩安参加视察活动。


(文:郭冰 来源:6月30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