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通知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征稿通知
时间:2018-07-03    文章来源:
【字体:

   近日,全国政协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下发了《关于印发<十三届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及征编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全国政协将在2019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编辑出版《人民政协70周年纪事》史料丛书;在 2020年,中国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编辑出版《脱贫攻坚工作纪事》史料丛书。

   根据《规划》提出的选题,经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二十三次(办公)会议暨第五次主席会议研究同意,现特面向历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进行征稿。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两书的投稿工作,以此展现新疆政协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委员在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新疆风采。

   一、选题意义 

   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认真回顾和总结人民政协的辉煌历程和历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经历,全面生动地记录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征编《人民政协70周年纪事》史料丛书对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2020年,中国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征集《脱贫攻坚工作纪事》有关文史资料,生动记录和展现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力量。

    二、选题征集内容

   (一)《人民政协70周年纪事》专题征集内容:

1.人民政协成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

2.为人民政协成立、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

3.关于人民政协成立、发展重大决策的形成过程。

4.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亲身经历。

   (二)《脱贫攻坚工作纪事》专题征集内容:

   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脱贫攻坚工作的亲历、亲见、亲闻,征集内容涵盖以往开展的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三、文稿要求

   1.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特色,紧扣主题,以事件(或几个事件)成篇,重要人物以故事为主,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2.文稿不拘长短,不求全,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不加评论。

   3.文稿末页注明写作年月、作者现在及当时身份、整理者姓名。

   4.希望作者提供相关图片资料。

    四、截稿时间

《人民政协70周年纪事》专题截稿日期为2019年1月20日

《脱贫攻坚工作纪事》专题截稿日期为2020年1月20日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邬尔古丽·乌拉别克   4608673,13899823194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135号自治区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904室,邮编:830063

编辑部:4608672、4608673

电子邮箱:xjzxwszt@163.com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