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政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训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克州政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训班
时间:2018-07-2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7月18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举办各级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训班。
   克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克州党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
   古丽夏提·西尔艾力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既是落实州政协届内委员集中轮训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推动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具体举措。这次培训有助于帮助政协干部和委员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助于正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助于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履行职能,进一步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助于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广泛凝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要求,全州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深入学习,带头研究思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改进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要紧扣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努力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帮助党委和政府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施策的有效性;要把学习研讨和理论武装的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实现总目标的战略定力、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克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集体发声亮剑宣誓。
   据悉,培训将在克州三县一市各级政协组织陆续举办。

 

(通讯员:于天国 来源:7月21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