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8-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8月1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研讨如何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讨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修订。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也是政协委员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履职形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政协提案工作新发展。
  程振山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政协提案工作。全区各级政协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案办理协商形式更加丰富,协商内容不断拓展,协商成效更为显著,为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聚焦中心任务,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工作重心,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同时紧扣提案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督办等关键环节,做到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要围绕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提出宝贵意见,使条例与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相适应,充分反映新思想、适应新形势,更好地发挥条例应有的作用。自治区政协将适时对《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修订,不断推动全区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石河子市、五家渠市、乌鲁木齐县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和提案工作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并汇报提案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提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叶美金、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参加座谈会。


(文:王春江 来源:8月19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