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改革举措落实成效开展民主监督 坚定信心 深化改革 切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视察调研
自治区政协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改革举措落实成效开展民主监督 坚定信心 深化改革 切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18-08-3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8月29日,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成立视察组,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的带领下到乌鲁木齐市,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改革举措落实成效开展民主监督。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乌鲁木齐益生和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百富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非公经济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视察组认为,在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下,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放宽民间投资准入、推动简政放权、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加强金融创新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正得到逐步改善。同时,融资难融资贵、经营成本上升、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困难和问题也限制了民营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结合发展实际作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视察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巨艾提·伊明指出,做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改革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深化对非公有制经济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巨艾提·伊明表示,民营经济未来发展将得益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推进,政府应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有关政策不到位、不配套和不落实问题,进一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要加大内部改革力度,主动适应经济进入新时代的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佩安,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来景刚参加视察活动。


 

(文:郭冰 来源:8月30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