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 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2017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 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8-08-31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2017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责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的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政协特点,发挥政协各族各界委员“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是一级预算管理单位,所属事业单位4个,包括: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宣传信息中心、文史馆和亚洲中心时报社。
    (三)人员情况 
    编制人数254人,年末实有人数219人。其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编制人数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决算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本级决算(含宣传信息中心和文史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决算和亚洲中心时报社决算。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2

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3

亚洲中心时报社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收入9291.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7.08万元,增长9.13%,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8851.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96万元,增长2%,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奖金增加;结余116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3万元,增长75.56%,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结转项目金额增加。 
    2、2017年度收入9291.7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638.49万元,增长21.41%,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
    (1)基本支出增长15.48%,增加原因为人员增资、追加绩效奖、抚恤金、访惠聚及支教工作人员经费、津贴等。
    (2)项目支出增长19.62%,增加原因为追加“访惠聚”工作经费、地下室及安防设施改造费等项目。
    (3)经营支出增长234.18%,增加原因为亚洲中心时报社经营收入未做年初预算。
    (4)其他收入增长127.46%,增加原因为全国政协拨京外委员活动费。
    3、2017年度支出8851.6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98.42万元,增长15.66%,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追加绩效奖、抚恤金、“访惠聚”工作经费、地下室及安防设施改造费等项目经费和经营支出。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合计9291.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70.73万元,占96.56%,与上年相比增加772.87万元,增长9.4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经营收入238.18万元,占2.56%,与上年相比减少19.49万元,减少7.5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经营收入减少;其他收入82.14万元,占0.88%,与上年相比增加23.71万元,增长38.9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全国政协拨京外委员活动费增加。
    2、本年收入合计9291.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70.73万元,占96.56%,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353.89万元,增长17.77%,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经营收入238.18万元,占2.56%,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38.18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亚洲中心时报社经营收入未做年初预算;其他收入82.14万元,占0.88%,与年初预算增加45.72万元,增长125.54%,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全国政协拨京外委员活动费未做年初预算。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支出合计885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13.67万元,占57.78%,与上年相比增加411.52万元,增长8.7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3503.05万元,占39.57%,与上年相比减少207.84万元,减少5.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按进度支付,结转下年;经营支出234.96万元,占2.65%,与上年相比减少22.71万元,减少8.8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经营支出减少。
    2、本年支出合计885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13.67万元,占57.78%,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670.88万元,增长15.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3503.05万元,占39.5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92.58万元,增长9.1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追加“访惠聚”工作经费、地下室及安防设施改造费等项目经费;经营支出234.96万元,占2.65%,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34.96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亚洲中心时报社经营支出未做年初预算。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970.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2.87万元,增长9.4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8470.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5.62万元,增长8.25%。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11.5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54.14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16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3万元,增长75.5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按进度支付,结转下年。
    2、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970.7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353.89万元,增长17.77%。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8470.4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853.58万元,增长11.21%。其中:基本支出增加707.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6.28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70.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5.62万元,增长8.2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行政运行支出3668.6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95.87万元,机关服务支出543.79万元,政协会议支出731.55万元,委员视察支出232.98万元,事业运行支出66.18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719.38万元,出版发行支出583.15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77.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01.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4.03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5.5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3484.33万元(基本工资1070.7万元,津贴补贴790.48万元,奖金559.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5.74万元,伙食补助费103.88万元,绩效工资178.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5.2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0.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25.62万元(办公费251.28万元,印刷费154.35,咨询费21.25万元,手续费0.35万元,水费3.16万元,电费34.91万元,邮电费40.73万元,取暖费107.42万元,物业管理费162.07万元,差旅费338.23万元,维修(护)费276.47万元, 租赁费3.48万元,会议费618.47万元,培训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8.12万元,劳务费257.57万元,工会经费39.21万元, 福利费18.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3.1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53.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11.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34.18万元(离休费22.79万元,抚恤金94.44万元,生活补助98.33万元,医疗费124.84万元,奖励金73.12万元,住房公积金267.88万元,采暖补贴41.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6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2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07.05万元,专用设备购置62.87万元,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25.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31.01万元)。
    2、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70.4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853.58万元,增长11.2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追加绩效奖、抚恤金、“访惠聚”工作经费、地下室及安防设施改造费等项目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无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无预算。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116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0.3万元,增长75.56%。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16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0.3万元,增长75.56%。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72.23万元,比上年增加0.61万元,增长0.16%,增加原因是购置公务用车1台。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7.09万元,减少原因是无人员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4.11万元,占97.82%,比上年增加24.45万元,增长7%,增加原因是购置公务用车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8.12万元,占2.18%,比上年减少6.75万元,降低45.39%,减少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人员和接待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4.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31.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3.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过路费、加油费、维修费、保险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1辆,保有量为103辆。
    公务接待费8.12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12万元,主要是接待全国政协、各省市政协人员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国内公务接待31批次,547人次。
    2、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72.2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79.02万元,减少17.51%,减少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4.11万元,占97.82%,比年初预算减少31.89万元,减少8.05%,减少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车辆使用;公务接待费支出8.12万元,占2.18%,比年初预算减少47.13万元,降低85.3%,减少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人员和接待标准。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6.3万元,比上年减少73.02万元,降低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行政支出,降低成本。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政府采购计划142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5.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06.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9.05万元;实际采购1412.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5.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06.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99.5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23572.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90.98万元,固定资产21481.25万元,其中:房屋46476.11(平方米),价值15048.78万元,共有车辆103辆,价值3887.3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33辆、一般公务用车7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177.13万元。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351.55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37万元。已缴国库351.55万元。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19个,涉及预算4518.69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503.05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洁净新疆”项目
     一、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该项目依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洁净新疆建设的指导意见》(新党办发〔2016〕33号),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成立“洁净新疆”办公室,对洁净新疆建设课题进行调研。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该项目资金按照设置的目标,主要用于加强洁净新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调研。项目资金用于:赴国内外考察学习、赴地州市推进工作、组织开展洁净新疆建设工作现场会、交流会、专题座谈会、组织召开自治区康养产业先行试验区座谈会、组织召开重点新材料(生物可降解地膜)推广应用现场推进会议、组织召开废旧铅蓄酸电池回收利用协商成果跟踪现场推进会。该项目经费为200万元,全年支出132.56万元,67.44万元结转下年。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洁净新疆”工作办公室根据工作计划开展工作,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经费使用管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该项目的设立,及时掌握我区洁净新疆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和推进的动态情况,为完成“十三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2、常委会、月度协商等会议费项目
    一、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召开政协常委会。自治区政协常委会是一类会议,参加自治区政协常委会的人员:自治区政协常委会成员124人,全国政协委员33人、机关领导30人,地、州、市政协负责人21人、邀请有关党政领导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近200人;工作人员按参会人员20%计算。政协常委会一般每季度举行一次,必要时可临时举行。自治区政协月度协商会是政协常规会议,参会人员为各专委会政协委员,每月举行一次,参会人数50人左右。为保证政协委员们更好履行建言献策的职能,推进各类提案的形成和落实,为保证政协常委会的召开,特设此项目资金。
    3、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该项目资金按照设置的目标,主要用于政协常委会前期准备,如按常委会专题议题及月度协商会进行专题调研、考察、论证所需资金,会议资料印刷费,会议期间农牧民、宗教常委往返交通费,会议食宿费、安全保卫、网络信息、会议室租赁费等。该项目经费为184万元,全年支出131.55万元,52.45万元结转下年。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该项目经费虽然是会议经费,但涉及面较广,为降低会议经费,政协机关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严格控制会议资料费、办公用品费,循环利用,节约行政成本;二是严格控制会议食宿费标准,执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费标准,按标准结算;三是会议地点选在政府采购定点宾馆;四是严格控制参会工作人员人数,降低会议住宿费等费用。资金执行时间为期一年。
    三、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该项目的设立,保证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会议和政协月度协商会顺利召开。政协常委会的召开,讨论决定了自治区政协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协商讨论了自治区重大方针政策及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提交了全体会议的文件;审议了重要的建议案、提案、视察报告、调查报告和其他报告;完成了自治区政协召开常委会的任务,为新疆的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贡献。政协月度协商会的召开,推进了各专委会的工作和调研,落实了提案的进度,保证了专项调研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有效推进了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3、政协机关运行等补助经费项目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是一级预算单位,现有行政在职人员143人,离退休人员132人,事业在职人员7人,资产总额22929.09万元,固定资产21159.5万元,房屋建筑物面积46476.11平方米、汽车103辆。为保证机关日常工作和相关专项工作开展,设立此项目。
    二、项目使用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政协省级领导、秘书长工作经费、政协机关运行补助费、政协文史资料征集费、自治区迎新年茶话会、委员活动中心物业管理费、培训费等费用。该项目经费为1481.57万元,全年支出934.48万元,547.08万元结转下年。
    三、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设立此项目,一是保证了政协领导调研、考察、政协委员履职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政协领导对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考察调研,提出了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若干对策,为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二是保障了机关办公楼、委员活动中心大楼、水、电、暖日常运转、机关网络运行维护、车辆运行等资金需求;三是为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出版、自治区新年茶话会等相关专项工作保障了经费。

    4、全国两会新闻上星费、政协公务接待经费、聘用司机经费补助项目
    一、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一)政协全国两会新闻上星费。主要用于宣传全国两会,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
    (二)政协公务接待经费。主要用于全国政协及外省(市)政协来疆调研、视察、考察等人员的接待费用。通过和外省(市)政协的接触、交流和学习,了解内地的情况,为自治区政协提高履职水平创造条件。
    (三)政协聘用司机补助经费。主要用于外聘司机工资、社会保障费。
    二、项目使用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办法,按照标准、程序结算报销。该项目经费为190万元,全年支出159.7万元,30.3万元结转下年。
    三、项目绩效情况
    此项目的设立:一是通过新疆主要新闻媒体宣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及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情况;二是通过接待外省(市)政协考察团这个平台,向外省(市)宣传了新疆,扩大了新疆在外省(市)的影响;三是保证政协车辆的运行,节约人员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5、政协全委会经费项目
    一、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人民政协是自治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政协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主要职能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各级地方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全体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为了保证政协全体委员会会议资金需要,设立此专项经费。
    二、项目使用管理情况
    会议费经费主要用于:住宿费、餐费、场地租赁费、会场服务费、文件印刷费、租车费、翻译费、制证费、会议用品费、安全保卫费、设备使用费、农牧民委员、宗教人士往返交通费。会议宾馆使用政府采购指定会议宾馆,该项目经费600万元,已全部使用完毕。
    三、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该项目的设立,保证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全委会会议顺利召开,保证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完成了规定的会议内容;会议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对于团结和凝聚全区各族各界群众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紧紧围绕落实总目标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推动我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及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6、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费项目
    一、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组织委员视察、参观和调查、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委员视察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委员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学习提高的重要方式;是委员有序参与国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的重要渠道;是密切同社会各界联系,加强党派、界别之间合作共事的重要途径;是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委员视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政治活动。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使用
    按照此项目设置的目的,自治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就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等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展调研视察;组织委员开展集中学习,强化教育培训;全方位的参与维稳;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进行巡视察看,咨政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该项经费主要用于:一是委员考察、视察活动中发生的路费、住宿费等;二是八个专门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考察、调研、会议等工作所发生的办公费、委员联系费、印刷费等;三是为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等费用。该项目经费290万元,全年支出232.98万元,57.02万元结转下年。
    (二)管理情况
    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委员活动经费主要用于委员开展各项活动,一是政协办公厅根据政协机关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考察、调研;二是各专门委员会根据委员会工作计划组织专委会委员考察、视察、学习、调研;三是驻地、州、市、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调研活动费。
    三、项目绩效情况
    该项目的设立,保证了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各项活动的资金需要,通过政协委员考察、视察、调研,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政协委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从而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界别特点和优势,促进了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有利于各级党委和政府广泛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切实履行职能,用好政协委员活动经费,使委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7、地下室大门围墙改造经费项目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该项目主要是为了加强机关安全防范,严格来访人员、车辆的管理,保障机关的安全。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210万元,主要用于安装大门减速带、正门、侧门、大门升降柱,围墙改造,新建门卫室及室内安检设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招标,按照合同进行付款,此项经费已全部使用完毕。
    三、项目绩效情况
    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机关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机关的安全。

    8、机关服务中心专项补助经费项目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全额事业编制76人,在职55人,退休人员24人,为保障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特设此项目。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使用情况
    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办公楼物业费、保洁费、绿化费、消防维保费、劳务费等后勤服务费。该项目经费为334万元,已全部使用完毕。 
    (二)管理情况
    该项目由机关服务中心负责项目经费管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
    该项目的设立解决了政协机关后勤管理、物业服务等经费,使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有了后勤保障。

    9、亚洲中心时报社专项经费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亚洲中心时报是自治区唯一的专门宣传政协统战工作的报纸,是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知情议政的窗口、建言献策的平台,其特殊地位和作用不容忽视。亚洲中心时报目前汉文版为周三刊、维文版周二刊、哈文版周二刊,该项目主要是为了保障汉、维、哈三种文版报纸运转,资金预算为286.67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使用情况
    主要用于汉、维、哈三种文版报纸运转的采编费、报纸出版印刷费、劳务费等费用。该项目经费为286.67万元,已全部使用完毕。
    (二)管理情况
    该项目由亚洲中心时报社按照报纸发行运转的实际情况审核使用。
    三、项目绩效情况
    该项目的设立保障了汉、维、哈三种文版报纸正常运转。通过这些报刊宣传了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满足了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统战工作者阅读需要,发挥了政协报纸的统战资源优势。

    10、媒体融合运行一次性购设备专项经费
    一、基本情况及项目概况
    亚洲中心时报是自治区政协机关报,是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知情议政的窗口、建言献策的平台。随着这两年新媒体迅猛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大趋势。亚洲中心报社现有多媒体设备已不能满足新的媒体发展需要,计划采购媒体融合运行设备。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使用情况
    该项目经费根据财政政府采购要求为一次性购买设备资金,用于新媒体的软硬件设备采购。该项目经费120万元,已使用110.5万元,余款9.5万元为设备质保金。
    (二)管理情况
    该项目由亚洲中心时报社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程序使用资金。
    三、项目绩效情况
    该项目的设立为亚洲中心时报社适应形势发展,建立新媒体运营中心提供了资金保障。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网站改造、建立移动新闻客户端、手机报、微信公共平台、微博、数字报等。这一系列的新媒体平台,将有效提升政协统战工作的宣传效应,对于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意义重大。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1(类)02(款)01(项)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1(类)02(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201(类)02(款)03(项)机关服务:指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201(类)02(款)04(项)政协会议:指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201(类)02(款)05(项)委员视察:指政委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201(类)02(款)50(项)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类)02(款)299(项)其他政协事业支出: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xls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本级).xls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汇总).xls

    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xls

    亚洲中心时报社.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