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开展专题议政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开展专题议政
时间:2018-09-0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聚焦总目标,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开展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会上,8位同志作大会发言。
  曹新华常委建议,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区域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和环境保护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蒋平安常委提出,加大保障支持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护农村水源地环境;包尔汉·卡哈尔委员建议,建立“奎—独—乌”等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辖区环境质量属地责任制,持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安萨尔·斯买热常委倡议,全疆各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关注支持环保事业,不断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共同呵护美丽家园;张俭委员建议,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执法监管,完善饮用水水源应急保障体系;金山常委建议,完善环境资源保护法律体系,加大环境资源执法力度,加强法制宣传,提升公众环保意识;贾殿赠常委建议,科学编制乌鲁木齐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划,加强综合治理,抓好防污治污设施建设,依法管理、依法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张世俊同志建议,加快建立我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新疆。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关于人事事项所作的说明。
  会上,有关专家作了新疆防治PM2.5污染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杨勇、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作者:李杨、 伊力亚尔·吾买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