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实现总目标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实现总目标
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27日和29日举行的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要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切实把宪法要求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发挥政协优势,抓好宪法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带头遵守和执行,以上率下、清正廉洁,营造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切工作都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推进,一切履职活动都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党委有要求、政协有响应。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着力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尤其要把握好《条例》中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的新规定,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联系实际、时时对照,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文:李杨
来源:10月30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