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提案全部办复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2018-12-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639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实际答复1156件。
  据悉,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协调督促提案办理,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办理,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作为具体督办机构,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规定》和《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督办工作流程》要求,及时跟踪了解办理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一案一办、一案一果,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639件提案内容主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重点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在实际答复的1156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94件,占16.78%;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762件,占65.91%;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原因留待以后解决或留作参考的200件,占17.3%。


文:李杨 
来源:12月8日《新疆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