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18-12-2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2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及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研,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质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监督,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增进共识、服务大局的工作,为实现稳定发展双丰收、双胜利作出政协贡献。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扣战略机遇新内涵,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通过提案、调研、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针对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资政建言,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四气”,时刻把总目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要提升精气神,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统筹做好年终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


文:米日古力·吾
来源:12月25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