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9-01-0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把继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并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组织委员和专家,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问题,广泛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努力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力推进自治区三农工作。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持续用力,聚焦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力量。要找准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作出贡献。要把围绕脱贫攻坚履职作为重中之重,结合今年的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认真谋划和开展好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文:李杨
来源:13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