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建设政治生态清明人际关系清爽工作环境清新的机关特色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建设政治生态清明人际关系清爽工作环境清新的机关特色
时间:2019-01-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1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书面通报。张博代表机关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坦诚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信心。
  
张博对机关党组班子提出要求。一是“政”字。要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机关的政治作用坚持好、政治优势弘扬好。二是“正”字。要树正气,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把“政治生态清明、人际关系清爽、工作环境清新”的机关特色树起来,形成邪不压正的环境和风气。三是“症”字。要对症治,对症下药最有效,每位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最短的短板赶快补上,既要治已病,更要治未病。四是“争”字。要争上游,紧紧盯着总目标,纵向要提速,横向要跨越。既要纵向比加油,也要横向比加压,真抓实干争上游。机关党组班子讲政治、树正气、对症治、争上游,才能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协党组的要求,不辜负全疆政协系统和全体机关干部的期望,用出色的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张迎春 来源:1月12日《亚洲中心时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