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时间:2019-01-1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13日清晨,乌鲁木齐数九严寒,新疆人民会堂内,激情涌动,暖意荡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我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重要一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的重要节点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9
30分,距离大会开幕还有1小时,已有不少政协委员抵达会场。
  
春华秋实,冬藏夏长,2018年是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第一年,经过一年的磨砺和成长,今年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能力更强,建言献策的视野更广,履职尽责的热情更高。
  
“你今年有什么提案?”“我觉得应充分发挥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其‘造血’能力。”“我今年带来了对非公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住宅小区停车位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我进行了深入调研,目前还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完善提案。”……利用会议开幕前的间隙,委员们围绕提案建议热烈交谈着,回顾着一年来履职的点点滴滴。
   10
3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邱发森委员一边听,一边在报告上标注要点。他深深感到,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征程政协委员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总目标积极建言献策。”邱发森说。
  
数据、成绩,见证昨天;举措、蓝图,勾勒未来。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95件,经审查立案689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听取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委员们备受鼓舞。
  
“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基层教师队伍里的追梦人,我要坚定不移坚持立德树人,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吐尔逊古丽·吐逊委员说。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和新目标,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将带着憧憬,满怀信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切实担负起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时代使命,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李杨 米日古力·吾 来源:1月14日《新疆日报》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