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李鹏新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李鹏新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时间:2019-01-1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9位委员从增进委员履职实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助推南疆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医改政策落地、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做好群众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不同方面作大会发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弯海川等到会听取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蒋平安委员认为,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总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履职尽责,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阿米娜•乌拉孜哈力委员说,自治区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着力破解“三农”工作难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她建议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村污染防治工作,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力量。

贾殿赠委员建议,应发挥移风易俗、涵养乡风文明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完善星级文明户标准,完善村规民约,办好乡村讲堂,涵养人文底蕴,夯实脱贫攻坚的家庭、制度、人才、现代文化等基础,以增强困难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谢煊委员建议,支持和实施民营企业培育工程,打造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影响力大的骨干企业,培育一批行业领军型企业和企业家。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支持企业降成本,促进新疆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苏斌委员建议,强化品牌文化建设,拓展果品消费市场。大力推进标准化现代生态休闲果园建设,促进南疆四地州特色林果业转型升级。按照“突出区域特色,发挥区域优势”的原则,打造南疆不同区域林果品牌基地,助推南疆林果业高质量发展。

木胡牙提•乌拉斯汉委员建议,持续推进我区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积极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体化结算信息平台建设,紧紧围绕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推动医改政策落地落实。

孟庆才委员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大力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全区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建议加快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拓展旅游大数据应用范围,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旅游监管,优化服务软环境,全面推动新疆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沙热木•帕孜力委员建议,加强主体力量,统筹各支力量,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生产生活新模式,聚焦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惠民工程落地,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建仁委员说,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旗帜鲜明持续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文:李扬  来源:1月16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