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8个专委会分党组成立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8个专委会分党组成立
时间:2019-01-3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经自治区党委批准,中共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等8个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正式成立。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设立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的通知》,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和分党组成员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设立各专委会分党组,是自治区政协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分党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团结带领本委和所联系的界别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分党组各项建设,努力开创专委会分党组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赢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加强政治建设,带领全体委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专委会工作中。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强化守土有责、主动作为的担当意识,聚焦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文:李扬 来源:1月30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