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昂扬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昂扬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2-1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1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等,部署政协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服务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助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聚焦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充分认识推进脱贫攻坚和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作为履职重点,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调议政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最认真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扶贫联系点的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反馈问题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按照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意见,在建强战斗堡垒、壮大党员队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要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把“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新春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张艳芳 来源:2月13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