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围绕推动新疆大局持续向好履职尽责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围绕推动新疆大局持续向好履职尽责
时间:2019-05-1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牢牢把握总目标助推新疆大局持续向好的决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强化思想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学出自信自觉、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政协人的精气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聚焦总目标,围绕推动新疆大局持续向好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坚定不移站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定不移站在维护民族团结和促进宗教和谐第一线。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坚定不移站在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第一线,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围绕使命任务,展现新疆政协的新气象。在政协党的建设上“严起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提质增效上“紧起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众智、增合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动起来”,更好地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履职能力上“强起来”,锤炼过硬本领、跟上时代步伐,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自治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作的脱贫攻坚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作者: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