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葆本色 勇担使命再出发 ——自治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 干部学习班集中学习研讨侧记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守初心葆本色 勇担使命再出发 ——自治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 干部学习班集中学习研讨侧记
时间:2019-06-1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历时6天的集中学习使我大有收获、深受教育,加深了对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理解,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信心。”“通过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对牢记初心和使命有了进一步感悟。”……6月14日,自治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班集中研讨时,同志们说出了肺腑之言。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新的启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制订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担任自治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对政协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迅速行动,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做出工作方案,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6月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博主持召开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切实贯彻落实政协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对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党组提出,强化理论武装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要推动机关各族党员领导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首先对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

6月10日早,自治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班开班。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政协章程等。通过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以集中轮训等方式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有成效。

“学出了坚定信念、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使命担当。”在学习交流研讨会上,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部分领导同志在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时一致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站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践行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落细。

通过集中学习,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说,我要在主题教育中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主动走访民主党派和提案承办单位,积极促进提案成果的转化和落地见效;同时加强提案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严把质量关,使提案工作实现提质增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理论研究室主任段万钧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进研究室工作提高质量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政协机关各党支部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按照主题教育方案扎实稳妥推进,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入到主题教育热潮中。6月13日上午,在机关各党支部进行的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中,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的学习劲头十足……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并把支部建设与处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支部建设带动处室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

政协机关党组还在学习研讨中安排了一天的参观考察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从多角度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6月14日上午,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来到空军航空兵某旅考察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在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政协机关干部段如铁仔细翻阅该企业的《党支部工作手册》等资料,“‘中泰’的党建工作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机关党组还安排大家参观了首府交通事业发展情况,并前往新疆软件园体验国内软件与信息产业发展优秀成果。大家由衷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经济科技等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更多力量!

坚守初心葆本色,勇担使命再出发。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 张迎春 来源:6月18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