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自治区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自治区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7-19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连日来,自治区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6
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时召开会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在深学细悟中,党员干部更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办公厅党组在原汁原味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研讨,认真对照、深刻检视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
  
自治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8个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7
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名党员领导干部发言谈体会。710日,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7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建立每天自学1小时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求达到新高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班子成员在重点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主要领导领学、支部专题学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治区扶贫办探索建立了学习报告、金点子务虚会等学习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711日召开的自治区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艾新鲁深有感触地说,要认认真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推不躲,一个一个整改,不断锤炼自己。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文:张艳芳 来源:719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