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以视频联动形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建言献策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以视频联动形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建言献策
时间:2019-08-01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7月3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进行座谈协商,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采用远程协商的方式,通过设立自治区政协机关主会场和14个地州市政协分会场,与会人员以视频联动的形式进行座谈协商。8位政协委员、专家代表以及基层政协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从提高认识、建设师资队伍、创新教育形式、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自治区从娃娃抓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开展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家建议,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力提升“五个认同”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五个认同”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相结合,贯穿于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使“五个认同”根植于青少年心灵深处。要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呈现、方法手段创新,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营造“五个认同”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对表对标检视工作,切实把“五个认同”教育作为增强我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的理论基础,作为构建我区青少年共有精神家园的情感抓手,自觉树立起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深入开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委员们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要及时把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意见建议汇总,呈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参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马雄成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作主题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和回应。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文:张艳芳 来源:8月1日《新疆日报》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