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时间:2019-08-11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程振山、巨艾提·伊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作对照检查发言,马敖·赛依提哈木扎、杨勇作书面发言。

   会前,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对策。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和模范遵循党章党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增强党章意识,时刻以党章为镜,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用好专题会议成果,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聚焦总目标,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精准建言资政,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作出政协贡献。

(文:李杨 来源8月11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