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坚守人民情怀 奋力担当作为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坚守人民情怀 奋力担当作为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间:2019-08-2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会上,程振山、木太力甫·吾布力作书面发言,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进行交流发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引导全区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学细悟,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要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要学史明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要学史明理,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不断筑牢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学史明责,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学史明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契机和动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推动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文:李杨 来源:8月22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