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决定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9月10日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决定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9月10日召开
时间:2019-08-31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9日上午和30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9月10日至1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等,主要议题是围绕“聚焦总目标、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县市精准脱贫”专题议政。
   会议研究审议废止有关规章制度,同意废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任会议工作规则》《自治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奖励办法》,决定将同意废止的《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暂行规定》《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交本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强调,开好本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对于聚焦总目标,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社会各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这次常委会议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突出质量导向,认真细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严把大会发言质量,选准建言角度,提出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组织好专题分组讨论,确保委员建言精准、资政有效。
   会议指出,加强政协制度建设,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梳理现有制度,该废止的要及时按程序废止,该修订完善的抓紧完善,该建立的要尽快建立,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举办中国康养产业(新疆)发展大会有关事宜,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力以赴把康养大会办好、办出水平、办出效果。
   会议就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文:米日古力·吾 来源:8月31日《新疆日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