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康养产业(新疆)发展大会举行 签约15个康养产业项目,总金额122.92亿元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2019中国康养产业(新疆)发展大会举行 签约15个康养产业项目,总金额122.92亿元
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9月1日,由民革中央、自治区政协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康养产业(新疆)发展大会在昌吉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大会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大会。
  会上,国家有关部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口援疆省市嘉宾、有关专家和相关企业家约400名代表,共同围绕“大美新疆·康养昌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商康养产业发展大计。
  郑建邦指出,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康养产业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接着民生健康福祉,一头连接着经济社会发展,覆盖面广、产业链长,蕴含着拉动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新疆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康养产业发展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昌吉回族自治州将健康与养老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促进康养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以阳光康养为主线,稳步推进医养结合,打造了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协作、社会参与的新模式,康养产业发展模式日趋完备。希望自治区不断开拓创新,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准确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大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抓住新疆大局和谐稳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机遇,用好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这一重要平台,深入挖掘新疆得天独厚的康养旅游资源优势,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把美丽新疆打造成为集健康、养老、医疗、旅游、休闲、产业为一体的康养胜地。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向昌吉州授予“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牌匾。
  15个康养产业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资金总额122.92亿元。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题报告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等6位与会嘉宾分别致辞和演讲。
  自治区领导芒力克·斯依提、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有关活动。
  当天,自治区有关部门、昌吉州及部分县市还举行了康养项目推介会。

(文:赵志芸 来源:92日《新疆日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