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闭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闭幕
时间:2019-09-1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本次常委会议以“聚焦总目标,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县市精准脱贫”为议题专题议政,委员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正能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民营企业是我区社会扶贫的生力军,要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在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上大显身手,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新业态,开展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就业本领,最大限度帮助南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广泛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正能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桥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智库作用,开展多种形式协商议政活动,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帮扶作用,协调推动各类扶贫资源向贫困县、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和聚集发力。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监督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艾比·沙拉木作的题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