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砥砺奋进 凝聚攻坚力量<br>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携手砥砺奋进 凝聚攻坚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1-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飞雪迎春到,盛会如约至。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疆各地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新疆稳定发展大计。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引领、科学指导,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是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干出来的。

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展现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脱贫攻坚战、围绕高质量发展、着眼民生和生态建设,在田间地头、工厂矿区、学校社区开展扎实的调查研究,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协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决战决胜,必须勠力同心,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强战斗力,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通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兴疆安疆的治理效能,就一定能够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1月5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