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履职亮点多 目标催人进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履职亮点多 目标催人进
时间:2020-01-0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月5日,委员们在分组讨论间隙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交流。 □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龙摄

1月5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讨论交流界别提案。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自治区政协过去一年履职情况,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必将进一步激发起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木孜拉·努依坦委员说,最令人感到振奋的是,一些对策建议已逐步转化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或政策举措,这正体现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所取得的巨大成效。“这次会议上,我带来了关于支持呼图壁县打造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园区的建议,希望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木孜拉·努依坦委员说。
    闫国芳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自治区政协一年来的履职实践和工作经验,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发挥我在文史研究方面的专长,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闫国芳说。
    阿依古丽·艾合麦提尼委员表示,新一年,她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使命,紧盯民生诉求,反映群众心声,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亮点纷呈,一年来提交提案758件,经审查立案540件,交办提案522件,且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结,办复率100%,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自治区政协委员徐日新为一年来提案工作取得的硕果点赞。
    “我们欣喜地发现,提案质量不断提高,委员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提案,不少提案已经得到采纳,为促进自治区各项事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徐日新表示,今后,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围绕总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报告要求,新一年我们要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贡献。”吴甲春委员说。

文:李杨、陈蔷薇、黑宏伟、张婷、米日古力·吾、王玉召 来源:1月6日《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