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br>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李鹏新到会听取发言<br>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李鹏新到会听取发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时间:2020-01-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等到会听取发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主持会议。

蒋平安委员代表民革新疆区委会建议,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详细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确定技术与模式,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确保达到预期成效。

宏千姆·居曼委员代表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建议,坚持创新驱动,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促进口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马华东委员代表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发展杂交构树扶贫产业,加大政策扶持,注重技术研发,构建种养循环产业链,助力南疆精准脱贫。

韩明元委员发言说,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现代文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孙钰华委员代表民进新疆区委会建议,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基础设施和扶贫产业项目,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抓好扶贫成果提升。

栾志刚委员建议,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配套建设,着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全流程管理水平。

贾殿赠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建议,重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拓宽资金筹集渠道,统筹协调各类专项改造工程,推进老旧小区道路、水、气、热、照明等市政公用设施管理上水平。

马衍波委员建议,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法治宣传教育,完善法治教育教学内容,培养高质量的专业教师队伍,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张慧委员代表民盟新疆区委会建议,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生态监测体系,构建大数据平台,促进生态保护区健康发展,建设美丽新疆。

安萨尔·斯买热委员建议,加强地理标志产业的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导向,推动与其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地理标志构建我区特色产业发展核心优势。

孟庆才委员代表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建议,加快“大卫生、大健康”建设,以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谢煊委员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建议,大力实施民营经济培育工程,引导民营企业融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商会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伊莉曼·艾孜买提委员建议,抓住新疆旅游业快速发展这个“天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这个“地利”、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这个“人和”,全面提升新疆旅游业服务水平,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阿不力克木·候赛因委员建议,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本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王明山、任华、芒力克·斯依提、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到会听取发言

(文:李杨、姚彤、王兴瑞 来源:1月8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