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时间:2020-01-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政协委员的头衔不是光环,而是实实在在扛在肩上的责任。”1月5日,自治区政协委员、阿拉山口正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香说。

自从李爱香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她始终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要用心倾听群众的呼声、用心感受百姓的期盼,了解他们的利益诉求,拿出有质量、够分量的提案。

2018年,李爱香第一次参加自治区政协会议,就带来了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围绕阿拉山口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园区规划、赋予综保区优惠政策等问题,她提交了多份提案。其中,“关于建议给予阿拉山口口岸更多特殊政策的支持的提案”呼吁赋予阿拉山口口岸与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同等的财税优惠政策。这件“有高度”的提案,受到了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关注,并积极开展政策研究。

“委员要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中的体会,对照实际,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提案。”李爱香说。

参加两会之前,李爱香专门走访了入驻阿拉山口的外贸企业、货运代理企业,广泛征求行业内的意见和建议。她注意到,近两年,阿拉山口口岸铁路过货量及贸易额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通关便利持续优化,但依然存在装卸货物麻烦、物流成本高等问题。

今年,李爱香把这些问题带到了自治区政协会议上,提出在阿拉山口建立智能场站无人化装卸系统,提高装卸工作的安全性,改善进出口货物装卸的作业环境。

李爱香表示,既然担任了政协委员,就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多提高质量的提案,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文:王玉召  宋玉龙  来源:1月8日《新疆日报》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