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各族各界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参加讨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各族各界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参加讨论
时间:2020-01-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7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关于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自治区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分别看望各族各界委员并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农业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在认真听取哈布都拉·黑沙比亚、李文娟、艾沙江·阿布拉等12位委员发言后,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智慧。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发挥好建言献策、凝聚人心、民主监督的作用,多提有助于推动实际工作的意见建议,助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王君正参加社会科学界委员小组会。在认真听取廖运建、解梅、徐锐军等7位委员的发言后,王君正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了充分调查研究,有很强针对性,应当认真吸纳,并在下一步工作中改进加强。新的一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献良计、谋良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田文参加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侨联、台联、对外友好、医药卫生、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在认真听取聂春、乌尔娜、努尔麦麦提·热夏提等8位委员发言后,田文说,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有见地、有针对性,充分表明委员们参政议政能力在不断提高,对自治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有研究、有见解,这对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委员们继续珍惜新疆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精准施策。

沙尔合提·阿汗参加总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在认真听取赵川、李斌、木孜拉·努依坦等10位委员发言后,沙尔合提·阿汗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令人振奋。委员们的发言有见地、有针对性,令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希望各位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鑫参加中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委员联组会,认真听取叶美金、张晓平、尤江斌等10位委员发言,同大家一起讨论。大家建议,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找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点,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充分释放民营企业活力;按照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的思路,调优农业结构,提升新疆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坚持规划先行,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业品质内涵,发挥好旅游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继续开展好全民健康体检,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群众健康意识。

(文:李杨、陈蔷薇、黑宏伟、米日古力·吾、王玉召 来源:1月8日《新疆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