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时间:2020-01-1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019年12月28日,木孜拉·努依坦(右)在基层调研时和群众交谈。□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9年12月28日,木孜拉·努依坦将一年来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今年自治区两会上,她要提交两份建议,一份是关于解决乡镇垃圾处理问题的建议,另一份是关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拓宽道路、硬化巷道的建议。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平日里,木孜拉·努依坦不仅忙着组织生产,带动乡村妇女就业增收,还关注民生,围绕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开展调研,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建言献策。

2019年,木孜拉·努依坦重点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她告诉记者:“我走访了石梯子乡的6个村,发现乡村道路得到改善,但有的地方仍然存在短板,特别是一些巷道,下雨的时候道路泥泞,天晴时尘土飞扬。”此外,她对农村垃圾处理问题也进行了重点调研。

今年54岁的木孜拉·努依坦是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农民,也是呼图壁县沙木哈尔民族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这些年,她不仅靠刺绣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新疆工艺美术大师,还带领牧区姐妹发展刺绣走上致富路。

成为政协委员,让木孜拉·努依坦倍感自豪,也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第一次参加政协会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和激动,当时就暗下决心,既然当了政协委员,就得发挥作用,把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

2018年,木孜拉·努依坦发现因为没有乡村线路车,石梯子乡在县城上学的学生周末回家得打出租车。为此,同时还是呼图壁县政协委员的木孜拉·努依坦提出关于解决城乡之间来往区间车的建议,在呼图壁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交,最终解决了这一问题。

木孜拉·努依坦说:“我将坚持走访调研,同时给老百姓宣讲好两会精神和国家惠民政策,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文: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陶雅楠陈悦阳 来源:110日《新疆日报》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