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政协委员抗“疫”面前勇担当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点赞!政协委员抗“疫”面前勇担当
时间:2020-02-11    文章来源: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他的执着 :疫情不退,我不离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在律师事务所发起捐款倡议,率先捐赠2万元,带动全所律师捐款共计11.72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得知周边社区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物资,他立即捐出律所从国外购进的一批3M口罩,价值近4000元;看到社区发布招募居民志愿者的通告,他第一时间报名,每天从早到晚连续10小时值守在小区大门口,认真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

    他,就是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政协常委,更要为抗‘疫’斗争多担责、多出力!”211日早上10时,左臂戴着“居民志愿者”红袖箍的窦刚贵提前半小时上岗,值守在乌鲁木齐市红桥社区龙庭华清园小区大门口。

    这是他担任“居民志愿者”的第八个工作日,已完全适应了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登记车辆出入、发放居民出入证、检测体温、广播宣传,还要劝返外出人员和外出车辆,为隔离群众购买粮油、蔬菜等必需品……而他志愿服务的小区是一个有2000户居民的大型小区。

    “站一天腰酸背痛,但最累的是嘴巴。”窦刚贵常委说,每天要不停地给居民解释各项防疫措施、回答居民各种问题,每晚下班回家后连饭都不想吃只想躺下。“但我要一直坚持下去。疫情不退,我不离开!”(文:张迎春 来源:211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她的无畏:一条征集令 勇做志愿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疫情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政协委员最美的身影,他们争分夺秒,不畏艰险,每个人都是保卫家园的伟大战士。

  由于病毒肆虐,防护口罩和防护衣的需求量大增,127日下午,当得知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员工连夜加班赶制口罩和隔离服的消息后,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中职学院院长洪春华带头报名,积极参加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团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迅速奔赴工厂无菌车间。

  在生产车间里,洪春华委员与志愿者们吃住在工厂大仓库里,在剪裁、打片、点焊耳带等口罩制作流程中,从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娴熟操作,没有懈怠,没有抱怨,常常加班至凌晨。短短几天时间,就与21名志愿者一同实现了4万多个口罩的产能。

  洪春华委员说,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每个人都责任在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当担负起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赵卫东、王宁 来源:211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