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戮力奋战共担当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坚持到底,戮力奋战共担当
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一次次负重 守土尽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机关各族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在一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展现政协人的风采。

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3名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机关3名县处级干部作为督导组成员,奔赴吉木乃县、青河县、阿勒泰火车站、黑山头等地,深入基层,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定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治区及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机关为做好驻村防控工作,对接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从抓好卫生整治、协助落实好执勤、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入手,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政协人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机关负责同志深入社区开展慰问,为工作人员送去水果、方便面、馕等物品,关心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阿勒泰市解放北路社区,逐户逐人测量体温、收集群众诉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短短几天内,他们走访群众240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群众600余次。近日,机关干部职工又主动到家庭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附近小区的值班值守和志愿服务工作,为小区居民提供全天候的防疫帮助和生活保障服务。机关干部们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政协干部要大力弘扬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扎实做好直接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疫情一直牵动着委员的心。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委员以大爱情怀担当起社会责任,全部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界的4位委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和担当。(文:顾志伟 来源:32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一次次出列 助力前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昌吉州政协倡议250余名州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战疫中用行动诠释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在重大疫情面前,医卫界委员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昌吉州政协委员、州中医医院院长吴斌带领医护人员,拟定新冠肺炎中药预防用方,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自214日起,他们每日加班加点,抓药、煎药、装袋、分拣……确保每天将1000余剂中药汤剂免费提供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服用,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助力防疫工作。

昌吉州政协委员、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闫斌自春节以来一直在一线做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昌吉州政协委员、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利平,主动请缨奔赴抗前线……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昌吉州政协机关20名干部职工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10名中共党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他们深入丽苑社区、团结院社区、水岸林居小区、江南小镇等社区,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值班值守,协同做好人员登记、宣传劝导、病媒消杀、便民服务等工作,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们一道,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线。(文:张旭东 来源:32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一次次冲锋 护卫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石河子市政协医疗卫生界的委员们闻令而动,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共同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石河子市政协常委、八师石河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光辉被医院委以多学科救治组组长、值班专家小组组长两项重任,参与了对石河子市一例确诊病例的讨论、会诊抢救工作,他还积极研究诊疗方案,深入隔离病房进行工作指导,科学规范地开展防控工作。

石河子市政协委员、兵团中医医院副院长杨百京,是兵团防治新冠肺炎中医药专家组成员,还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专家组成员,他积极参与会诊工作,有时一天要会诊十几个病人,为了方便工作,他干脆住在了科室病房里。25日,杨百京被兵团卫健委任命为兵团防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泉水地医院副院长,负责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机制和联系专家会诊工作。他与战友们全力以赴对确诊和疑似病例进行救治并取得积极成效,石河子确诊的第一例患者已于215日治愈出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石河子市政协委员、八师石河子市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刘成风,一直担负着疫情防控侦察兵的重要职责,她带领组员深入医院感染科,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由于工作做得扎实、细致,为相关部门及时采取隔离控制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并确保后续防控工作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作出了贡献。21日,兵团其他师出现确诊病例,刘成风作为流行病学专家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协助开展聚集性病例疫情调查工作。214日,刘成风又与石河子大学一附院的专家一起驰援伊犁。

(文:胡西平、葛昌军 来源:32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