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巴寅亮:能为武汉人民做点好事,高兴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巴寅亮:能为武汉人民做点好事,高兴
时间:2020-04-17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巴老师好!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想在学银在线学习平台上选您的《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课程……使用您的资源,您同意么?”

  “同意!这也算是我们给武汉人民做了点好事。”28日中午,看到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新疆负责人在微信的留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授、车辆工程系主任巴寅亮高兴地回复。

  近日,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新疆农业大学课程全国上线,由巴寅亮委员教授的网络在线开放课程《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第四期开课后,目前已有包括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全国61所高校、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进入课程学习。

  “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在线开放课程,是巴寅亮委员结合30多年教学经验开发、制作的,内容丰富、操作简便。学员可以随时进入学习。该课程上线后,截至目前累计点击率逾160万次,结业学生达到1000多人。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要求全国各大中专院校等推迟开学时间,但要通过网络方式“停课不停学”。 巴寅亮委员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在线课程方式支持武汉、支持抗“疫”斗争。他希望自己的课程能够帮到更多武汉和全国各地学子渡过难关。“疫情当前,我们要承担责任!”巴寅亮表示。

  早在2019年初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巴寅亮委员就大力推广在线开放课程提出建议。他说,在线开放课程的优点是社会性、广泛性强,随时随地学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建议充分发挥新疆高校、职业技术学院一线老师的智慧和创意,进行线上教学实践,产出优质在线资源,打造一批适合于南疆学员就地就近就业的精品实训在线培训课程。

  (文:张迎春 来源:213日《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