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 委员在行动 新疆阿拉尔市政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情 委员在行动 新疆阿拉尔市政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4-20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布倡议书,传达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并且迅速行动,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广泛汇聚正能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贡献政协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阿拉尔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带头深入青松路街道办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班子成员分别赴三团和托喀依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师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冬委员积极投身指挥应对疫情第一线;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党委书记茶春喜委员带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为师市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十二团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琳委员监督指导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十四团医院医生罗维萍委员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为十四团职工的人身安全做好医疗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各行各业的防疫战线上,闪耀着政协委员的逆行身影。青松路街道办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曾祥坤委员放弃节日休息,深入社区逐户排查人员信息,做好宣传工作,使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塔里木日报社社长、总编杨瑞英委员和阿拉尔电视台副总编田鸿委员组织宣传骨干力量,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生动事迹,坚定师市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杨志辉、孙莉、李润强、郭友峰等基层委员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在师市党委的倡议下,许多政协委员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用责任与担当驰援防疫。

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秉持公益爱心,慷慨解囊,积极为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善款和物资。阿拉尔市南口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史思军委员,向师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新疆天山汇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品委员继向疫区捐款10万元之后,再次倾情支援师市抗击疫情,投入20万元通过其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人脉从海外订购10万只口罩,第一批5万只口罩已出发;阿拉尔市昌平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宝成委员向师市红十字会个人捐款10万元;新疆阿拉尔市聚美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素梅委员向师市红十字会个人捐款2000元。多位委员以个人或组织的名义,捐资助物,奉献爱心,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文:郭金鑫 来源:2月13日《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