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棉农春耕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引导群众备战春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人勤春来早 棉农春耕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引导群众备战春耕
时间:2020-04-20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22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的田间地头,戴着口罩的农民正在耕地、施肥、播种、春灌……一派紧张有序的春耕图景。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各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当地群众抢抓农时备战春耕,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有条不紊、齐头并进。

  工作队及早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分解工作流程、强化责任落实,一手防疫情、一手抓生产。至221日,村里已陆续联系、调运化肥、复合肥300吨,村棉花合作社购进棉花种子3.97吨,以保证合作社1700多亩棉田如期播种。

  工作队员巴哈提等负责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的协调、购买工作,他主动与县乡农资部门联系,协调人员和车辆,及时把化肥、种子等农资运到村里,发放到农民手中。

  村里的种植大户凯麦尔·阿木尔早早就把自家的60亩冬麦施上尿素并进行春灌。他说:“工作队帮助我们联系化肥、种子,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需要的农资,大家感到很贴心、很暖心。我一定要把地种好,争取好收成!”

  目前,这个村的1100多亩冬小麦已完成施肥和春灌,棉花合作社准备的130吨化肥、复合肥基本发放完毕,全村4200多亩棉田进行了春灌,38户农民的300多亩红枣提质增效示范园也全部进行了剪枝、施肥和春灌。

  (文:宋长江 来源:229日《人民政协报》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