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梅委员: 抗疫冲锋在前 履职尽责有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虞梅委员: 抗疫冲锋在前 履职尽责有为
时间:2020-05-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她,对待患者,温柔平和,有着医者特有的耐心与专注;她,步履匆匆,细致调研,为了一份提案反复琢磨,只为建言献策更加精准。她就是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南门分院院长虞梅。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医龄的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虞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疫情发生后,她连续驻守医院近一个月,没有休息一天。接到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煎煮预防用药的任务后,虞梅第一时间协调所有在岗人员,加班加点熬制中药,6万多份中药汤剂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梳理发热预检流程,为各部门作消毒隔离防护指导,及时下派医务人员入驻企业开展健康检测,把医院接到的社会捐赠转赠给养老院、社区、警务站等……“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虞梅说。

过去的一年中,虞梅参加了中央统战部举办的新疆少数民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自治区政协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活动中,她也有新的收获。“要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就要不断充实自己。”她说。

几年的履职经历,没有让虞梅这位“老”委员感到更轻松,她不断深入基层,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民声,再融入自己的思考,写出一份份扎实厚重的提案。

2019年,虞梅到部分养老机构、康养基地和有关部门调研,提出了建立康养产业行业标准的提案。今年,面对疫情,虞梅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不断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群众健康织密“防护网”。

从法律、制度层面加以完善,防止暴力伤医事件发生;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中,让更多人掌握挽救生命的知识和方法;加强应急避难场所、紧急疏散通道规范化建设……虞梅正在加紧思考和研究这些问题,准备形成新的提案建议带到今年的全国政协会上。“要做‘责任委员’,就要动脚板、动脑筋、动感情,只有这样,才能提出真知灼见,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承诺落实到行动中。”虞梅说。(文:李 杨 来源:5月8日《新疆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