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芳芳委员:一切为了孩子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关芳芳委员:一切为了孩子
时间:2020-05-1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室内外消杀、食堂卫生安全检查、师生体温监测……随着孩子们陆续复课,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从3月11日到现在,我一直在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关芳芳说,“学校是孩子们集中学习生活的地方,防控疫情来不得丝毫马虎。”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关芳芳心里一直装着孩子。

就在去年,察布查尔成为全疆普通高考新增考区之一,结束了考生们异地参加高考的历史,这其中也包含着关芳芳的努力与汗水。

过去,察布查尔没有标准化考区和考场,高考学生需提前两天到20公里外的伊宁市参加高考。食宿加交通,一个学生需要花费四五百元,有的考生还会因情绪波动,影响到高考的正常发挥。

“一切为了孩子。”当关芳芳接到建设标准化考区考场的任务时对自己说,一定要全力以赴。

对比数据和细节,不断地请示、核查、整改,标准化考场考区建设的困难关芳芳笑而不谈,她只是自豪地说:“由于准备充分,高考一切顺利!”

随后,关芳芳又将目光投向了学校校医队伍建设。“我调研时了解到,县里大多数学校都是由任课老师兼任保健医生,或者由卫生院抽调一些医生到学校兼任校医,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特别是寄宿制学校学生的就医需求。”关芳芳忧虑地说。

关芳芳分析认为,造成这一现状,一方面是由于学校没有校医的编制,另一方面则是医学院毕业的学生通常也不会选择到学校发展。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借助这次督导各学校疫情防控,她再次作了深入调研。

“这次疫情发生后,县里从各卫生院抽调了医生,在有住校生的学校实行24小时值守,在没有住校生的学校实行白天值守。”关芳芳说,今年春季感冒的孩子比往年大幅减少,这说明,配备专职校医很有必要。

关芳芳在调研中了解到,一些卫生院通过聘用的方式解决医护人员短缺问题,那么学校专职校医能否通过聘用方式解决?“春、秋季是孩子们水痘、腮腺炎、流感等疾病的高发期,如果能聘用专业学校毕业的人到学校任校医,那么孩子们的健康就能持续有保障。”关芳芳充满期待地说。(文:张云梅 来源:5月12日《新疆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