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行署积极回应委员关切 让委员提案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阿勒泰地区行署积极回应委员关切 让委员提案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5-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完成阿勒泰机场改扩建和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营改造工程,成功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60.18亿元……”这是阿勒泰地区行署把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积极回应委员关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加强同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联系、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2019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交由阿勒泰地区行署办理的委员提案48件,政协阿勒泰地工委提交阿勒泰地区行署办理的委员提案36件。地区各承办单位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答复率100% 。在办理的84件委员提进计划拟解决的51件;目前因法律政策规定等原因、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留待今后工作中研究和参考的11件。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行署高度重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阿勒泰地工委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让委员提案成果转化更好服从服务于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由伊犁州政协委员哈迪夏·阿汗提出的《扩建喀纳斯机场至也拉曼至S229线K113岔口道路的提案》,十分契合阿勒泰地区建设以喀纳斯景区为中心的大、中、小旅游环线的规划,目前已上升到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层面高位推动。

    由伊犁州政协委员阿斯哈尔·阿布都热依木提出的《关于引导农牧民紧紧围绕和依托党的惠民政策发展“庭院经济”的提案》,伊犁州政协委员江阿努尔·阿力甫白等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地区农区畜牧业发展的提案》,十分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阿勒泰地区已编制完成《地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按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部署要求,将509个行政村全部纳入“万村整治”范围,遴选95个村开展“ 千村示范” ,重点打造8 个“四美两园”村,并以实施“三苗”工程为抓手,打造庭院经济示范乡8个、示范村18个、示范户1530户,参与农牧户达6.3万户,覆盖66%的农牧户。(文:唐远华 来源:514《亚洲中心时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