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仲林委员:为脱贫贡献“石油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悦仲林委员:为脱贫贡献“石油力量” 
时间:2020-05-1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赴吉木乃、青河调研养牛合作社、牛羊肉深加工等项目,在阿勒泰地区调研车用天然气市场布局……最近这一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仲林马不停蹄,为今年全国政协会的提案和建议进行调研。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悦仲林的多份提案都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有关,其所在的企业也大力探索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有效路径。

去年以来,悦仲林带领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统一管理中石油在疆6个对口扶贫县的扶贫工作,这6个县是吉木乃县、青河县、托里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尼勒克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司依托中石油在全国的2万多座加油站便利店,销售这6个县的米面肉油和优质土特产品,2019年实现销售额1300万元。

2019年,悦仲林所在公司在消费扶贫拓销路、产业扶贫增后劲、旅游扶贫带周边上下功夫,通过搭建销售渠道,使吉木乃的牛羊肉、面粉,察布查尔的红花油等近180种农副产品走向全国;并在察布查尔、吉木乃、青河三县已有脱贫产业项目的基础上,投入2400万元延伸特色扶贫产业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悦仲林积极履职尽责,协调和田地区贫困人口660人次实现就业,帮助300多个贫困家庭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

今年的提案,悦仲林新增加了行业标准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和车用天然气行业管理立法方面等内容。吉木乃、青河是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两个县的加气站网络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他想通过调研,使提案更加完善。悦仲林还将就加快推进加气站建设立法、加快完善我国行业标准认证体系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争取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助推我国新能源供应体系健康发展。

“今年,我们将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接茬推进,扎实完成自治区和中石油安排的定点扶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悦仲林表示,今年,中石油对6个定点扶贫县的投入增加到每县1000万元,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将管理好、使用好这些扶贫资金,为农牧民脱贫增收贡献“石油力量”。

(文:马伊宁 来源:514《新疆日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