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参与脱贫攻坚是最宝贵的经历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参与脱贫攻坚是最宝贵的经历
时间:2020-05-1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每天入户走访,做好群众工作,将发现的问题和社情民意记录下来,想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帮助解决,将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做好做实,这是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两年来的日常工作。

2018年,玉克赛克来到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开始了驻村工作。在驻村工作中,组织村民排演节目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每逢重大节日,我们都会组织村民排练节目,大家的参与热情可高了。”玉克赛克为村里的变化而喜悦,“每次演节目的时候,全村1500多人都会来看,大家开心地聚在一起,就像亲密的一家人。”

玉克赛克深刻地认识到:扶贫要先扶志扶智。为此,每年参加完全国政协会,他都会自己编写讲稿,巡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玉克赛克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专家艺术辅导讲座,让村里20多位喜爱文艺的年轻人接受艺术熏陶。他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方式,宣传民族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这段话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玉克赛克说,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珍惜在基层工作生活的机会,用心用情抒写人民、歌唱人民。”

玉克赛克认为,能亲身参与脱贫攻坚事业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我会继续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真心真意为群众做好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村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他说。(文:米日古力·纳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