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 紧扣稳定经济民生资政建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 紧扣稳定经济民生资政建言
时间:2020-05-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委员提案始终围绕伊犁州党政中心工作尽心履职,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实施“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的提案》得到伊犁州党委组织部门采纳,通过规范农牧民夜校管理、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发挥村规民约自治作用等措施,引导各族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关于建设一支永不走的基层组织队伍的提案》得到塔城地委组织部门采纳,通过全面推行村级“一支部两中心”工作机制,实行“星级”村( 社区)创建工作,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农牧区群众学习国语工作的提案》和《关于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提案》以及《关于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预防、遏制和消除极端化的提案》,得到阿勒泰地委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的采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在牧区的推广,在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方面持续用力,去极端化工作力度持续加大,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了宗教和谐和睦;《关于深入基层开展好群众工作的提案》、《关于爱警护警切实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的提案》、关于加大〈反家庭暴力法〉执法力度的提案》等,均得到伊犁州党委组织部门、塔城地委组织部门、公安等部门的积极采纳。

《关于加大旅游全要素产品开发,让“塞外江南”尽显诗情画意的提案》得到伊犁州文化旅游部门采纳,围绕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品牌,出台了《关于推动旅游业成为伊犁战略支柱产业的指导意见》、《伊犁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总体方案》和《进一步加快伊犁州旅游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确定了“一个中心、三条景观带、三个组团板块、七个旅游集散地、十八个风情小镇、若干个旅游服务营地”的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有力推动了伊犁州旅游业大发展;《关于推进伊犁河谷品牌农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得到州农业农村局的采纳,成立了伊犁州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抓好伊犁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建立、管理、使用。目前已确立了“伊犁薰衣草”、“伊犁蜂蜜”、“伊犁树上干杏”、“伊犁苹果”、“伊犁牛肉”、“伊犁羊肉”等十二大类区域公用品牌。

《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建设的提案》得到塔城地区卫健委、民政、社保等多个职能部门积极采纳,从体系、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方面入手,增强多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及协作,促进医养结合工作的发展。《关于建立一支“引得来、留得住”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提案》得到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采纳,富蕴县人民政府将医护人才流失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年提高公立医院聘用人员工资待遇,缓解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文:唐远华)